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江苏圆满完成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项赛事
2016-06-24 10:09:16      来源:
江苏圆满完成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大赛江苏分赛区各项赛事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联合工信部、人社部等37个部门、行业组织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2016年大赛除天津主赛场以外,还在北京、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甘肃、青岛和宁波等15个省市设立了分赛区。江苏共承办了农林牧渔类、加工制造类、医药卫生类、旅游服务类、交通运输类、石油化工类、材料与能源类、信息技术类、财经类等9个大类26个赛项的赛事工作。其中中职组15个赛项,高职组11个赛项,占全国94个总赛项的28%,是全国最大的分赛区。
    江苏专门成立了由省教育厅沈健厅长为主任委员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分赛区组织委员会,同时组建了执行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江苏分赛区各项赛事工作由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连云港市、扬州市、镇江市等7个城市16所学校具体承办。沈健厅长专门召开了分赛区工作协调会。赛点学校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比赛场地到位。各赛点对照国赛各项目竞赛方案的要求,做到检录、比赛、休息等场地配置合理,使用方便。二是比赛设备到位。各赛点做好比赛设备和设施的维护和添置,确保赛场提供的各项设备数量充足、性能良好,符合竞赛要求。三是人员配备到位。各赛点学校抽调出一批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确保竞赛场地技术人员、工作人员、保障人员安排到位。四是后勤接待到位。各赛点安排专人做好巡视领导、领队、裁判、参赛选手的服务工作,做到一对一接待。同时,各赛点学校加强赛事安全工作,确保赛事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并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比赛期间共接待来自全国的参赛代表队选手、教师、裁判总规模超过1万人。江苏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和参赛代表队的肯定与表扬。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