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举行智慧教育战略合作签约
2016-05-09 13:51:31      来源:省电教馆
省教育厅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举行智慧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江苏智慧教育建设,切实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5月6日,省教育厅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南京举行智慧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苏春海,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凤凰传媒集团总经理吴小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苏春海副厅长、吴小平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约,沈健厅长、张建康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沈健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江苏教育史上发展环境最好、改革力度最大、综合实力提升最快、教育成果最为显著、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教育普及度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公平取得重要进展,教育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教育发展规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作为江苏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教育信息化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信息化战略地位得以确立,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支撑作用逐步显现。
       沈健强调,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十三五”时期,江苏教育信息化工作将以创新融合为重点,以“三通两平台”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在教育信息化的基础环境建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教育信息化示范引领和精准扶贫、教育大数据整合开发应用及教育信息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与江苏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显著提升江苏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
       沈健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探索建立政府与市场作用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新机制。要大力培育社会化的资源服务市场,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企业提供数字教育教学资源服务。
       沈健希望,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继续秉持“参与公益、支持教育、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最专业的团队、最完善的资源、最领先的技术、最便捷的推广渠道以及最雄厚的资金参与并支持江苏教育信息化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将重点聚焦推进智慧教育数字资源建设、应用服务体系建设、大数据服务以及装备服务等四个方面。在数字化教育资源建设方面,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建成一大批能够满足广大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内容覆盖全年段、全学科的基础性公共资源,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一批能够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需求的个性化、特色化的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一个能够体现江苏特色和水平的苏派数字化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和应用服务体系。
       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凤凰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背景及推进思路。
       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基教处、职教处、高教处、社会教育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及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
沈健作重要讲话
 
\
省教育厅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举行智慧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