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研究“十四五”规划
2020-12-04 09:41:57      来源: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凤凰传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研究“十四五”规划

\

  11月27日下午,凤凰传媒党委在凤凰广场B座29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研究凤凰传媒“十四五”规划。凤凰传媒党委书记佘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佘江涛指出,“十四五”期间,凤凰传媒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等中央全会精神,贯彻国企三年行动方案;立足凤凰集团和凤凰传媒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具有战略性的、结构性拉动力的重大项目;立足年度重点任务,巡视整改任务;立足未来两年指标的完成,实现四大业务板块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凤凰传媒成为全国排名第一、国际前十的出版传媒公司的总体目标。

  佘江涛要求,凤凰传媒“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要始终坚持五个原则: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精品出版;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主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五是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结构和系统思维:思路、目标、举措、五年重大项目、年度重点任务贯通。

  佘江涛强调,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的五项原则,尤其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系统观念的原则,要尽快终结出版第一阶段,完成出版工业设计的第二阶段的目标,实现第三阶段的目标。当务之急是减少五种浪费:浪费一,出版单位各个层级出版定位不明确、不专注,浪费钱财和人力;浪费二,专业水准不高,把好书做烂,把烂书做滥;浪费三,市场化水平低,没有形成新销售生态下的营销矩阵,对市场化的理解就是简单的卖得好,销售缺乏对产品体系的整体把握,也没有形成销售网格,没有或无法实现出版的单体和总体目标;浪费四,没有充分运用好一本书和自身、一本书和一套书、一本书和一个板块、一本书和一社书的关联功能,没有充分利用好图书的内容形态,缺乏内容自身的多元形态;浪费五,没有以知识树的理念去出版知识类图书,没有帮助读者去形成知识的生长、融合和迁移的能力,去稳固逻辑思维、形象思维、抽象思维的能力,没有形成与互联网弥散知识相竞争的结构知识。

  佘江涛强调,只有减少以上浪费,提高出版质量,才能实现出版工业设计阶段的五个目标:一是立足整体布局,根据各社定位和优势,形成全覆盖的精品内容体系。二是形成出版的品牌群和品牌出版社。三是形成现代出版应有的经营管理体系和市场服务体系,满足市场化的需求。四是通过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的高质量、资源整合、融合出版,最终实现规模化。五是推进主体性建设,建立一支政治、文化、专业高素质的出版队伍。才能实现出版新生态阶段的八化目标:在实现工业设计阶段出版的垂直化、专业化、市场化基础上,实现出版新生态阶段内容多元化、营销矩阵化、销售网格化。同时大力推进出版的知识服务,实现内容产品化和标准化。

  凤凰传媒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