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资讯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01-19 09:30:04      来源: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2022年1月14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并主持会议。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常务副会长史薇、副会长孙善学、监事陈建华等在学会总部出席会议。
 
\
 
  受鲁昕会长和学会秘书处委托,刘建同同志向会议报告了第五届理事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分为十三个部分:坚持政治强会,党建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对标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瞄准强国目标,推进分支机构结构性调整;坚持场景引领,推进新版专业目录高标准落地;把握质量生命线,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坚持学术立会,建设中国职业教育高端智库;开展前沿培训,引领职教师资紧盯科技进步;坚持依法治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技能培养为载体,促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学会+产教科城融合”新模式,服务地方政府职教需求;重塑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良好社会生态;完成党组交办工作,推动路易·艾黎工合精神和职业教育思想的传承创新。关于学会2022年工作思路,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系统深入学习新思想把准新方位;优化类型定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对标对表,落实好年度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三教改革,继续推进新版专业落地落准落实;服务四个面向,继续用好十大载体提升工作质量;激发分支机构活力,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学会常务副会长史薇同志作《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修订情况的说明。学会根据党和国家关于改进社会组织治理的最新相关政策文件,在新思想、新理念、新格局下,瞄准强国建设目标,根据学会《章程》,征求了部分分支机构意见,修订完成了《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以更好激发分支机构活力,规范分支机构管理,进一步提升分支机构服务战线的能力和水平。
 
  陈建华同志代表学会监事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评价了学会2021年的工作,指出,2021年,学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政治强会高站位、学术立会高水平、服务兴会高标准、依法治会严要求,取得了党建和业务的双丰收,进一步扩大了学会在战线的影响力、感召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会继续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在鲁昕会长带领下,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
 
\
 
  鲁昕会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2021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迈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职教大会的召开,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2022年,学会要立足“两个大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方位,对位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瞄准科技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服务强国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推教育结构优化、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倾力服务“四个面向”等方面要再发力,勇毅前行、勇担使命,努力增强适应性并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好契合人民群众之期望,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修订草案。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通讯方式”进行。应到理事891人,实到699人,实到理事超过全体理事的2/3,符合学会《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学会各分支机构、内设机构、联络处有关负责同志,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