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资讯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7 10:20:16      来源: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2022年1月21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1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常务副会长史薇,副会长苏雨恒、孙善学、陈晓明,学会监事陈建华等出席会议,学会各分支机构、内设机构和联络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习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回顾总结了学会和各分支机构2021年工作成果,明确了奋进“十四五”特别是2022年学会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
 
  会上,33家分支机构和4个内设机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很好地展示了第五届理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武装,坚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践行“政治强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依法治会”的工作方针,以推动新版专业目录高标准落地为着力点,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所取得的积极进展。

 
\
 
  受鲁昕会长委托,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以《加强智库型学会建设,助力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大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并对位对标对表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2022年学会的主要重点工作任务。

 
\
 
  学会常务副会长史薇宣读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分支机构的决定》。根据2021年度各分支机构开展工作情况,经研究,学会决定确定党建工作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智慧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分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体育工作委员会等8家分支机构为2021年度优秀分支机构。鲁昕会长为优秀分支机构颁发了奖牌。

 
\
 
  鲁昕会长在会上以《聚焦智库建设,发挥智库作用》为题发表了讲话。讲话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智库建设,学习和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支机构名称内涵工作聚焦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学会工作进行了深入论述。鲁昕指出,2021年,在新思想、新理念、新格局指导下,学会瞄准强国建设目标,紧跟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向结构要质量、要水平,按照“总量调整、结构重建、功能优化、服务大局”的原则,通过“撤销一批、合并一批、更名一批、换届一批、成立一批”,对原有分支机构进行了战略性调整和结构性重塑。这是学会增强适应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建设新时代覆盖国民经济各领域和社会事业各方面的智库型学会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鲁昕强调,2022年,学会和各分支机构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立足“两个大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为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

\

\

\

\

\
 
  来自39家分支机构和12家内设机构、学会地方联络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