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组织员工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12-31 14:58:01      来源:现代职教
  2021年12月30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我司作为江苏职教教材发行网站分会场同一时间在线上参加会议。
 
\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会会员与分支机构部主任曾媛宣读《关于同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换届的函》。王扬南作上一届教材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稿)》等文件。会议选举产生了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并新一届教材工作委员会设专家指导委员会,由鲁昕会长担任主任委员。专家指导委员会对于指导并引领提高教材政治站位,推动教材研究、创新,全面提升教材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教材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扬南报告了教材工作委员会未来三年工作规划,他强调,新一届教材工作委员会要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铸魂育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和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的精神为指引,以深化职业教育教材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创新教材建设理念,打造更多适应时代要求的职业教育精品教材,提升职业教育教材工作服务能力,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刘宏杰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教材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职业院校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对职业教育教材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尺寸课本,国之大者。教材工作委员会要准确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聚焦国家战略,落实国家事权,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关键支撑、固本培元、文化交流等作用,坚持正确方向,努力推进新时代职业技术教育教材工作,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

  最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题为《新时代教材建设:服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绿色化发展》的主旨报告。重点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现代制造业五个细化举措、十四五数字化十大新场景、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专业、现代职教要补知识化短板、职教新教材新征程新使命等六个方面展开。

  鲁昕指出,教材工作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瞄准强国建设目标,研究编写服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绿色化发展的新型教材,增强教材育人导向和育人功能,用一流的职教教材造就一流的知识技术技能人才,自觉承担起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职业教育教材体系的历史使命,以教材创新发展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赵鹏表示,我司始终坚持以深化职业教育教材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不断提升对职业教育教材工作服务能力,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尽绵薄之力。

  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