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凤凰集团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
2020-06-19 09:41:27      来源:凤凰新华网
  6月11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译萱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建军出席会议。
 
  梁勇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集团作为国有文化企业,要自觉担负起壮大主流意识形态的使命,一方面多出优秀作品,传播新思想,传播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提升民族素质。另一方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做好集团自身的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人心,就是要把人心凝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凝聚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上,凝聚到集团发展的战略任务上,不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梁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严格执行已有的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党组织主体责任、三审三校制度、论坛讲坛报告会审核报批制度、网络内容发布审核等制度,把这些制度转化为可操作、流程性强的执行办法,切实发挥制度管理的活力与效能。二要出现问题及时报告,重大事项、重大舆情要按照要求第一时间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不利影响。三要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牢记学术讨论无禁区,但宣传工作有纪律,增强真假鉴别力、提高政治敏感性,积极传播正能量。四要加强督查追责,集团每年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各单位要定期向集团党委专题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集团巡察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情节严重或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问责追责。
 
  王译萱就会议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贯彻,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梁勇同志讲话精神,要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二是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定期定时分析研究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对加强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三是全面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认真梳理本单位在意识形态工作中会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进行全面系统的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并对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化建设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人民社、科技社、印务集团等6家单位汇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集团和凤凰传媒编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凤凰传媒各内容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