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读《老人与海》有感
2022-08-25 16:13:00      来源:市场部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是出自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与海》的一句名言,直到读完了整本书,我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
主人公桑提亚哥八十四天没捕到鱼,再次出海却见到了罕见的马林鱼,他与马林鱼缠斗了很久,最后却在返航时遇到了鲨鱼,虽然他知道反抗已是徒劳,但他依然与鲨鱼做斗争,直到最后船靠岸时,只剩下了一副鱼骨架。

  在这一部作品中,鲨鱼群象征着生活的困难,而那条大马林鱼则象征着理想,我们不可否认,只要是人就有缺陷,但当一个人承认了这些缺陷并且努力拼搏想要战胜他而不是屈服于他时,结果无论如何都已不再重要,一个人的价值已充分体现出来。桑提亚哥为了自己的理想,他努力过、奋斗过,他已经成为了一名胜利者,他就是敢于挑战自己的勇气与决心的胜利者。

  从普通人眼中,鲨鱼才是最后的胜利者,桑提亚哥只是将鱼骨架带到了岸上,但我认为桑提亚哥才是最后的胜利者,他从来没有屈服于大海与鲨鱼。

  人是有极限的,正是有老渔夫桑提亚哥这样的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超越极限的人,人类的极限才会不断突破。

  人生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但只要敢于拼搏,奋斗,敢于面对困难,你就会是一个胜利者。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