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读《追风筝的人》有感
2021-01-29 10:00:01      来源:市场部
  阿富汗,是一个人联想到战争、贫穷、落后等景象的国家!因为老公喜欢读书、藏书的缘故,家中有这本书。

  闲来无事,怀着好奇的心情,我翻开了这本书的第一页。作者并没有用华丽的文笔,只用淡柔的文字为我们真实还原阿富汗喀布尔,娓娓道来一段人性的救赎,语言平实细腻的仿佛是一位老朋友在向你诉说他曾经的故事。

  故事讲述了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他父亲的仆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场风筝比赛后,仆人哈桑被玩伴们围困在角落施以暴力与侮辱,阿米尔则躲在角落不敢站出来,眼睁睁看着哈桑被伤害,他开始陷入自责甚至觉得无法面对哈桑,于是栽赃哈桑偷窃,把哈桑赶出了家,自己也去往美国生活。多年后阿米尔获悉哈桑竟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并得知哈桑的死讯。儿时的懦弱让阿米尔愧疚万分,此时,哈桑唯一的儿子索拉博落入了阿米尔儿时的宿敌手中,儿时的噩梦再度重演,一场救赎再次开始,他历尽艰辛,最终救出了侄子,并将他带回了美国的家。

  全书讲述了一个关于救赎和勇气的故事。主人公从一个自私、胆小、懦弱的男人,面对现实,经过生活洗礼和磨难,走上了自我救赎之路,最终成长为一个敢于担当的男人,追到了那只断了线的风筝。

  看完这本书后,我十分感慨。

  真正的救赎是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我们每个人这一生,或多或少都曾经有过罪恶,那些为了一己私欲伤害别人时的犹疑;危机关头时想要逃避的懦弱;面对疫情时的退缩;面对困难时的妥协;协同合作时的推诿,以及时常涌上心头的自责和赎罪的冲动……这样的情感没有一丝的虚伪做作,这就是人性最真实的一面,是一个人在面临变化的那一刻来不及思索的真实反应,更成为每一个人在夜深人静时最直击灵魂的自我拷问。可以说,每个人都曾无数次希望时光倒流,让自己去弥补犯过的错。不同的是,有的人通过自己的勇敢,追到了属于自己的风筝,有的人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或半途而废,或没用迈出了关键一步。

  但是人这一生,本就是不断犯错,悔恨,再用一生来挽回的过程。虽说人生没有后悔药,但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充满力量和爱的源泉,你可以成为自己风筝的牵线人,自己掌控人生的方向,自己拯救自己。所以啊,正视错误,勇于面对并且大步向前走吧,愿我们都能以一种接纳的态度,与不完美的自己和解,去完成自我的救赎,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故事的结尾:他追着风筝,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说着“为你,千千万万遍”;也特别喜欢那句“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愿我们都能够在明白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看清自己的脆弱、无力以后依然接纳自我、肯定自我,以一种平凡人的英雄主义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一生。

  祝愿每一个人都能追到自己的风筝。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