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中国医生》观后感
2021-08-04 11:05:32      来源:市场部
  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紧张时刻,医院成为了战场,医护人员成了战士,一个个不畏艰险、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感动了中国,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驰援湖北、冲在第一线让人动容。而此时《中国医生》系列纪录片更是触到了我心底的柔软,让我看到了中国医生的伟大,同时也坚定了我走在医学道路上的脚步。

  纪录片记录了多家省级医院里不同科室的故事,记录了多个医生平常但却不平凡的每一天,让我们看到了原来医生们也不是冷漠的对待生死离别,他们也不是无所不能。医生也是普通人,也很脆弱,也有难处。

  “医生是最希望患者能够活下去的人”。他们待病人如自己的亲人,将心比心为他们考虑。例如影片中的徐晔作为一名烧伤外科的医生,所面对的病人病情有很多较为严重的,同时花费也很巨大,他说:“患者的痛苦你是不能完全体会的,你能感受到的痛苦放大一百倍才是他体会到的。我们做不到感同身受,所以我们要将心比心。”语言朴素,却道出了亿万医护工作者的真心。

  我们知道,从本科五年,到硕士三年,再到博士三年,再到规培,从住院医师,到主治医师,再到主任医师,培养一个技术精湛的医生,要近四十年,而培养一个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更是要付出更多的心血。而一个医生在这条道路上要经历无数苦难,他披上白大褂学着前辈的样子与死神抢人,为的就是能够在医院这个充满绝望的地方给予人更多的希望。或许他们不能让每一位患者都重获新生,甚至面对疾病时会显得束手无策,但他们会尽己所能,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这部纪录片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将医生大爱无疆的仁心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现出病痛给普通家庭带来的冲击,也展现出了医生与患者面对共同敌人凝结出的诚挚情谊。纪录片中的前辈们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医生应有的模样,他们是我们医学生的榜样,更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