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测装备
机电专业综合实训考核平台
  机电综合实训考核平台包含电气实训和机械装配两大模块。电气实训模块包含智能电源控制功能、电气考核功能、电气自动检测功能、PLC程序检测功能、电气实训功能;机械装配模块包含部件组装、整体组装、组装测量、器材库等功能,满足机电专业电气安装与装配学习要求。平台在满足机电专业通用性技能学习的基础上,融入信息化考核模块,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完成技能训练,一方面可以满足技能水平测试的需求。

\
机电综合实训考核平台
 
 
  智能电源控制模块可以配置权限管理,在刷卡成功认证身份后可以对装置的总电源进行控制。

 
\
电源控制模块
 
  电气考核模块用于学生电气接线实训和考核,由国内一线品牌的电器元件(空气开关、熔断器、交流接触器、时间继电器、热继电器、按钮、指示灯、接线端子等)、通用安装板、角度调节支架等构成。

\
电气考核模块

 
  电气自动检测模块可以配合电气考核模块完成对学生的电路检测,自动判断学生接线情况,可实现对学生接线的接线次数、接线数量、接对数量、错误连线等信息进行可视化的显示。
 
\
 
  PLC程序检测模块可实现对PLC输入输出点的和定时器的检测,确保学生程序的工作过程与题目要求一致,从而实现PLC程序的自动考评,提高考评效率。
 
\
 
  机械装配软件模块可以对设备机械装配的工艺、安装的步骤、设备精度调节的方法、测量工具的使用等技能进行实训。
 
\
 
  目前在江苏省内已建成标准化实训室24个,该平台被应用于2019年江苏省中职学校机电类学业水平测试,为省内组织大规模的技能考试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
部分实验室照片:
\
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
沛县中等专业学校

\
睢宁中等专业学校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