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测装备
数控专业综合实训考核平台
  数控综合实训考核平台由数控仿真模块、真实机床操作模块和在线考核模块三部分组成。数控仿真模块应用三维仿真技术模拟机床结构、工作台运动、刀具切削加工等生产制造过程; 真实机床操作模块采用真实的操作面板、手轮完成对虚拟机床的操作和控制;在线考核模块通过对职业素养、毛坯选择、装夹定位、切削刀具、机床操作、加工参数、加工工艺、工件质量、加工效率九大要素进行评判,创新的实现了对学生的操作过程进行考核,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学生的职业技能操作水平。平台实现了数控机床的虚实结合操作,可以与真实机床相连接,实现程序在线传输,完成零件生产前的程序校验,避免在教学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所导致的意外情况发生,同时通过信息化方式的呈现加工过程也大大降低了教学成本。

\
数控综合实训考核平台


  数控仿真模块可以全面的对机床构造进行了解,真实仿真数控车床的加工过程。

\

\

 
  真实机床操作模块由显示装置、NC键盘、MCP、状态灯、手持单元等部分组成。程序、参数和指令等通过按键输入,得到信号后通过串口通信将信号进行传输,最终通过平台仿真模块进行仿真模拟,并将模拟加工情况通过串口反馈操作面板,针对不同的情况点亮或熄灭信号灯。
 
\
FANUC系统操作面板

\
西门子操作面板
 
  在线考核模块具有操作记录智能测评的考试功能,在考核中,可以人性化的设定考试题目和考点分数,记录学生的加工结果,形成网页报告,并对考试分数和网页报告进行数据上传。
  网页报告部分截图:
\

\

\

\

\

\

\

\

 
  现已在江苏省60多所学校建设完成了数控综合实训考核平台的实验室,其中包含23个省学业水平测试考点学校和 40多个非考点学校 , 分布区域 覆盖江苏苏南、苏中、苏北各地区。在这些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我们有机的融入了智慧教室和未来教室的理念,使得平台的教学活动得以更加的立体化、现代化、信息化。可以说这些现代化实验室的落成不仅有效的帮助了所在学校开展相关的教学活动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减少了学校损耗,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部分实验室照片:
\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
射阳中等专业学校

\
海门中等专业学校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