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集团启动法治合规体系建设工作
2022-09-23 17:14:10      来源:凤凰传媒出版集团
  为推进凤凰集团法治国企和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全集团依法决策、合规经营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根据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规划(2021-2025年)》要求,经集团党委会研究正式启动法治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同意成立凤凰集团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斌与党委副书记王译萱担任副组长,集团其他领导任组员。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团法治建设工作,研究集团“十四五”法治建设工作方案,制定年度法治合规管理工作重点,统筹协调、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领导小组下设法治建设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由集团法务部牵头,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子企业分管法务工作的领导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协调和落实各单位、各业务条线的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的具体工作。
 
  集团法治合规体系建设是涉及各单位、各部门、全员参与的系统工程。全集团应以“一盘棋”的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协调、重点突出、分步实施的工作原则,对标监管要求,立足集团实际,有针对性地推进各项工作措施。一是建立和明确法治建设组织体系;二是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体系;三是推动建立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将合规要求嵌入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抓好重点领域合规管理;四是持续巩固对规章制度、合同、重要决策的法律审核制度,将法律审核嵌入重大决策、重要业务管理流程;五是建立法治工作数字化管理系统,探索构建法律、合规、内控、风险管理协同运作机制;六是加大问责力度,对未经法律审核或未采纳正确法律意见、违法违规经营投资决策造成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七是强化业务部门、经营单位和项目一线主体责任;八是全面打造集团法治合规文化,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合规”的理念,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形成全员学法、守法和用法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