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7:19:25      来源:凤凰传媒出版集团
  11月22日上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违纪党员处分的相关规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梁勇到会巡学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主持会议并讲话。胡建斌、佘江涛、单翔、赵磊、林海涛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规定》总结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明确了处分违纪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以及批准权限和程序问题,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在学习贯彻中,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监督,集团党委、纪委要落实党内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严格按照《规定》行使纪律处分权。要深化实践成果,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切实将《规定》的要求体现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中。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各单位党组织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的目标定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能力的具体工作举措。要坚持学在先、干在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思路举措、提高工作质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梁勇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他指出,集团党委政治站位高,高度重视中心组的学习,本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规范,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梁勇要求,集团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一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找到企业发展的方向。二要加强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主题出版与主题宣传,分专题分层次加大研究阐释宣传力度,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以更大担当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三要推动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心任务就是要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为集团未来的发展创造新优势、开拓新领域。要加快融合发展,在聚焦主业的基础上实现上下游产业的融合。要打破传统思维,开拓思路,提升市场敏感度,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适应市场。四要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注重加强总部建设,发挥总部的统领作用,不断增强内部协同性。充分发挥编委会的统筹作用,盘活用好各类资源。深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动生产力的解放。五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抓内容生产质量,压实各项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培训机制,加强对年轻采编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年轻记者和编辑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六要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集团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