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奋进新征程 铸就新辉煌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2023年会暨第十三届江苏书展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3-02-27 09:16:33      来源:凤凰传媒出版集团
奋进新征程  铸就新辉煌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2023年会暨第十三届江苏书展推介会在京举行


  2月23日下午,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2023年会暨第十三届江苏书展推介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凤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出版协会会长刘海泉,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宝安,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凤凰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州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锡明,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发行集团董事长金国华,凤凰传媒副总经理胡晓东等出席会议,全国100余家出版单位,共计200余人参会。
 
  董伊薇对凤凰集团和发行集团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一要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推进新华书店思想阵地建设,三要加快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新。

 
\
 
  孙真福指出,凤凰集团持续在做大做强主责主业上下功夫,2022年度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了8.63%、13.93%,总资产达693亿元,净资产达446亿元,连续14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位列“全球出版50强”第10位,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他表示发行集团作为凤凰集团主业重要的支撑板块,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
 
  金国华总结了发行集团2022年的改革发展举措:一是稳健推进“强总部”建设,二是理论读物发行数量全国领先,三是连续44年实现“课前到书”,四是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五是线上线下馆配业务齐发力,六是电商完成两库融合调整,七是引导实体门店转型升级,八是阅读活动助力全民阅读,九是开拓阳光采购平台业务,十是推进物流资源整合。他也提出了2023年八个方面的发展规划:一是深化理论读物服务机制,二是优化品牌展会办展模式,三是提升馆配业务服务实力,四是发力电商自有平台建设,五是推进实体门店转型升级,六是加快发展阳光采购平台,七是总分协同深化强总部建设,八是促进社店双效合作共赢。

 
\
 
  会上宣布了2022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名单,颁布了“2022年度凤凰双效领英奖”“2022年度凤凰销售金鼎奖”等奖项。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胡开敏作为出版社代表进行发言。

 
\
 
\
 
  第十三届江苏书展推介会上,李贞强发布了第十三届江苏书展办展信息,第十三届江苏书展将于2023年7月初举办,主展场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线上和全省55个县市区设分展场。

 
\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曹阳宣读了《关于授予相关单位第十二届江苏书展最受欢迎的出版单位等称号的决定》。
 
\

  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州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锡明代表承办城市,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办好苏州主展场的思路打算。
 
\
 
  会上,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出版协会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此项签约标志着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出版协会的合作正式落地,中国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将在苏州与江苏书展同期举办。

 
\
 
  凤凰集团和凤凰传媒相关部门负责人,凤凰传媒各出版社负责人,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相关负责人,江苏新华发行集团相关人员以及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等行业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