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主打公益爱心 阅读贯穿始终
2020-08-21 09:47:21      来源:江苏新华发行集团
2020凤凰•扬子文化夜市如期启动

  湖南路作为曾经南京人气鼎沸的夜市之一,是许多老南京人心中难忘的回忆。2012年起,凤凰广场举办了签售会、木偶戏、少儿书画展等多种类文化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今年南京凤凰国际书城借政府对文化项目的扶持和对夜市经济的重视契机,以凤凰书城门前广场、24小时书店、下沉式广场和中庭为载体,通过各类文创活动,打造了一个具有地标性的、全新的“2020年凤凰·扬子文化夜市”,于7月19日如约启动。

  7月19日晚,2020“经典诵读”首场线下诵读分享活动在南京凤凰书城云书坊举办。“读经典,致青春”2020经典诵读是由扬子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环节包括爱心图书捐赠、节目表演、进口艺术图书展(凭票观展)等。金陵汇文小学部六(3)班的同学们委托凤凰书城购买了图书、文具,全部捐赠给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卸甲坪乡的留守儿童。
\\

  7月25日晚,为了响应和配合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为中小学生提供劳动锻炼的机会和能力、树立公益服务意识,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与扬子晚报青少年成长营联手,共同发起召集“小义工”、开展“义卖”、“义捐”的“三义”活动。

  当天下午起,首批10多名应征的“小义工”来到凤凰书城一楼,他们向营业员了解图书摆放的方法和要求,并且自己动手学习。一些“小义工”在摆放过程中,不仅意识到自己以后来买书选书时,要把图书归位好,而且还学到图书摆放中的美感、顾客心理学等方面的常识。

  铺上地垫,放上图书玩具……从傍晚6点开始,下午参加义务劳动的小学生,又在家长的帮助下,摇身一变,成了“亲子市集”的“小老板”。

 
\

  “义卖”现场,“小老板”各显神通,有的大声吆喝,有的举起自己图书玩具展示,有的主动出击向路人推销自己的物品,家长们也在一旁助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小老板”们带来的物品绝大多数都卖完了,剩下的也都主动捐给苏北农村学校的留守儿童。

  现场家长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小义工”活动不仅让孩子从事一些年所力及的劳动锻炼,并且将闲置的图书和玩具等闲置物品流动起来,符合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培养了孩子的爱心意识。“三义”活动将作为孩子们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记入他们的“成长脚印”里,一举多得,收获颇丰。

  8月1日晚,湖南路1号凤凰广场门口架起一块老式电影的银幕,吸引了不少凤凰书城的读者和过往的市民驻足,有的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分享,有的则坐下观看看起来,还有的家长向从没有看过露天电影的孩子讲述起自己小时候看露天电影的情景。

  8月1日是建军节,当晚放映的是红色经典老电影《小兵张嘎》。活动现场,全国著名老电影收藏爱好者宋明带来的胶片放映机,成了露天电影观众和过往市民打卡的“网红”,因为即使以往看过露天电影的市民,也极少有机会与电影放映机“零距离”接触,不少人上前仔细端详,更多的人则是用手机拍下放映机以及宋明“换片”的过程与朋友分享。

 
\

  这次露天电影是免费的公益放映活动,是凤凰书城与扬子晚报联办的“2020凤凰*扬子文化夜市”活动的一部分。

  8月9日晚,“凤凰少儿音乐会”公益演出在南京凤凰书城五楼多功能厅举办。这场活动旨在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的文化生活,展示南京少年儿童在音乐方面的艺术追求和整体水平,为他们提供一个表演与交流的舞台。

\

  凤凰扬子“文化夜市”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后续夜市还将举办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文化创意活动,如3V3篮球比赛、“以文会友”交友活动、“讴歌抗疫英雄广场音乐诗会”等活动。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