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传媒召开2020年年中经营分析会议
2020-08-26 09:30:44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8月24日下午,凤凰传媒召开2020年年中经营分析会议,总结分析凤凰传媒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重点研究如何拓展新的增长点。凤凰传媒总经理佘江涛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建立高质量发展的新生态”的讲话,凤凰传媒财务总监吴小毓通报了上半年凤凰传媒经营情况,凤凰传媒副总经理金国华、徐云祥、宋吉述、胡晓东、林海涛出席会议并就各分管板块如何稳住存量,拓展新的增长点发言。

\

  佘江涛指出,今年上半年,凤凰传媒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克服种种不利因素,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举措、项目,扎扎实实地推进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了“双过半”的任务,各项经营数据优于预期,这样的业绩来之不易。

  对下一阶段工作,佘江涛要求首先必须在总体上明确一般方法、工业设计、新生态三条发展路径。第一条路径,一般方法就是要处理好管理和经营、框架和任务、宏观和微观、统筹和分权的关系。做到总部战略、思路、目标、重大举措和重大项目一以贯之;做到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原则、重点项目、项目实施一以贯之。第二条路径,按工业设计要求做出版,要把握系统方法,系统方法更关注结构问题。第三条路径,在新形势下,还要有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混沌结构,并在新的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即建立出版业发展的新生态。

  佘江涛要求,出版、发行集团、投资和文化MALL四大板块要尽快建立新生态。

  建立出版的新生态,就是要立足垂直化、专业化、市场化,将好的出版方法系统化、制度化,加速摆脱出版第一阶段,加速完成出版第二阶段的建设。立足二十八个字(导向、质量、原创、精品、出版定位、出版规模、结构效益、融合出版、系统方法),努力实践出版的第三阶段。尤其是在把握好系统方法上,要通过智能化自生、系统性整合、系统化支撑实现内容生态化、营销矩阵化、销售网格化。

  建立发行集团新生态,就是在面对发行产业的重大变化和新的趋势时,要实现发行主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建立发行集团新生态。一是要加强基础性建设。包括加强总部建设,提高总部人、财、物整体运营管理能力;分公司强化素质建设,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人员效率;以ERP建设为基础,推进全面互联网建设;强化物流和仓储自主经营能力,以及自有资产盘活;优化薪酬体系和用人制度,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涉及到跨部门、跨单位的工作,要成立工作小组,打破条块局限,有效解决问题。二是实现发行集团新业态的形成。包括做好教材教辅、阅读产品、政治理论读物、文教期刊的发行,做好市场维护、规范和技术创新。特别是要适应市场变化,提高教材教辅的营销发行水平。这是发行集团的生存基础;形成新销售业态,形成新的增长点,这是发行集团的发展基础;与发行主业相关联的多元产品连锁销售、阳光采购平台要破题。重点提高多元产品的B端营销能力;盘活人力资源存量,进人要符合基础建设和新业态的需求,全面、稳步提高人员素质,逐步打造一支懂文化、懂商业、懂网络技术的团队。

  建立投资板块新生态,就是要对投资存量分类处置,增量稳妥落实。凤凰传媒对投资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按其发展状况分为三大类,并按照“关、管、养”的原则进行分类管理。同时部署23家对外投资股权项目清理工作。明确了“谁投资、谁负责、谁清理”原则,明确了股权清理工作机制。同时,要以业务能渗透协同或经营管理能把握的原则,稳妥做好新的投资工作,两者兼备是首选项目。

  建立文化mall板块新生态,就是要稳妥处置文化mall遗留问题,实施文化mall的差异化方案。按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原则,商管公司明确每个Mall的定位思路、基本运营方式、合作对象等。在四个方面加强协同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安排每个Mall的具体的实施进度计划、资金预算、运营效益测算。处置好省内外门店资产。

  佘江涛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各自的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总部和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服务协同的职能。近期各单位在总结现状和问题,理清切实的发展思路目标举措的同时,重点要着力做优存量,着力开拓新的增长点。

  凤凰传媒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出版单位社长、总编辑、财务负责人;教育发展、职教公司、数媒公司、凤凰报刊、商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发行集团班子成员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