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传媒召开融合出版工作会议
2021-01-27 09:11:55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1月22日下午,凤凰传媒召开融合出版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融合发展战略,更好地推动融合出版工作。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宋吉述、胡晓东,凤凰集团财务部主任陈益民出席会议。凤凰传媒数字化中心主任金玲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融合出版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并部署2021年融合出版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佘江涛指出,融合出版是数字化中心工作的重要板块,做好融合出版需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内容、平台、营销、销售四位一体,做好两类融合项目——出版数字化和数字化出版,实现内容、营销、销售的体系化建设,实现商业价值。其中平台是龙头。二是坚持大产品意识。数字化出版的内容要以产品化和标准化为主线,而不是项目众多,年年翻新,要往深里走。三是加强平台体系建设。(1)纸质图书销售平台是第一的。(2)数字化出版需要强有力的平台体系支撑。找准垂直化方向,开发数字阅读、在线教育,这是数字化出版的1.0。(3)重塑内容也需要平台。平台化内容是数字化出版的更高版本。重视研究传统图书外延提供的无限可能。有力推动平台体系的优质内容建设。这是数字化出版的2.0。(4)营销矩阵是对平台的加持。营销矩阵是出版数字化的更高版本。重视互联网营销对平台的加持作用,构建多样态的新媒体矩阵。这是出版数字化2.0的一种形态。

  出版工业设计的垂直化、专业化、市场化,出版新的生产方式的内容多元化、营销矩阵化、销售网格化、内容产品化和标准化,最后可能都指向平台化,通过平台化完成,从而形成出版的新生态。

  佘江涛强调,现阶段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凤凰互联网营销体系的整体建设,积极构建新媒体矩阵,加强各单位矩阵间的互动,为凤凰自有平台合力引流,助力内容生产升级,加快实现营销矩阵化和销售网格化。

  徐海指出,在融合出版工作推进中,要率先打造一批实验项目,尝试、探索、复制有益的外部成功经验,协调好一把手工程和提升点工程。一是关注重点工作,尤其是传统出版中的教育出版、主题出版、大众出版以及营销发行工作;二是关注难点工作,重视编校质量、人才培养、机构改革等难题;三是关注转折点、提升点工作,从出版单位的长远发展出发,敢于投资富有前景的融合出版项目。他强调融合出版是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转折点、提升点工程,需要强有力的分管领导和有执行力的年轻团队来推动落实。

  宋吉述和陈益民分别从业务和财务角度总结了2020年度融合出版专项资金项目的完成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的申报工作提出要求,突出统分结合,少而精,对专业内容、创新研究、新媒体建设三方面加强挖掘与扶持。

  凤凰集团财务部、凤凰传媒出版部、教材部、数字化中心以及11家出版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