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集团领导参加指导凤凰传媒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22 09:50:52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月5日上午,凤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党委副书记王译萱赴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参加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就利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进凤凰传媒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凤凰传媒党委高度重视,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年度主题,认真学习文件,深入交心谈心,撰写发言提纲。1月15日,召开所属15家二级公司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1-2月间,结合党建联系点年底调研,每位党委委员分别参加两家基层单位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1月27日,召开2021年传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暨民主生活会预备会,提出查摆问题要细、分析原因要深、整改措施要实的具体要求。

  会议由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同志主持。佘江涛首先汇报了2019年省委巡视及民主生活会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的有关情况,接着代表传媒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思想转化不足、实效性不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主营业务结合不紧,引领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弱项,“十四五”顶层设计不够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细致等五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深刻剖析主观原因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确定了“五个进一步”整改措施,即进一步促进学习转化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与主业紧密结合,进一步解决高质量发展瓶颈,进一步推动顶层设计全面有效,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随后,凤凰传媒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思想上挖根源,落细落小、动真碰硬。

  王译萱同志在讲话中,对发行集团提出了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用新理念构建新体系的具体要求,要求以强总部、强基层、强基础为目标,做到管理更加精细、规范和科学,充分发挥各地子公司优势和特色,因地施策。

  梁勇同志在讲话中对凤凰传媒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很准,原因分析深入,对策非常到位。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既交流思想又沟通工作,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梁勇指出,2020年凤凰传媒领导班子团结奋斗、履职尽责,在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经济效益保持了高速增长,非常不易。同时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遗留问题,为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管理也再上新台阶,通过落实巡视整改,使发展更稳健,班子成为更有战斗力的集体。梁勇对凤凰传媒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做好思想转化。一是要转化思维方式,找到理论学习的落脚点、与工作的结合点,用系统思维研判问题,既有前瞻性考虑,也有整体长远打算。二是要转化到工作举措,要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新要求与我们出版主业的相关性,系统策划和研发推动新思想传播的出版产品,做出凤凰特色。

  第二,做到解放思想。一是新领域要有所突破,正确判断行业形势,进入迈向现代化发展的新阶段;立足双循环,转变生产方式,建立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新格局;研究新需求,利用新华电商大数据统计,增强选题策划精准性,让凤凰作者知晓市场关注点,建议在今年作者年会上发布。二是系统研究和吸收新信息和新经验,用集成创新模式提升凤凰出版的竞争力。三是市场化配置资源,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从体制、机制、生产方式、资源配置方式等做起,面向两个市场做内容生产。

  第三,要有担当作为。一是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壮大主业发展,提高内容生产能力,“十四五”期间形成体系化的发展路径。二是遗留问题必须解决,轻装上阵;三是花功夫研究和寻找新的增长点,把上市平台资源运用好,使现金资源不断增值,鼓励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

  第四,务必从严执纪。一是要增强管理手段,从严管控,令行禁止。二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纪检干部要提高主业业务水平。

  佘江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态,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传媒党委将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细化责任清单和任务分工,具体抓好整改落实,把会议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实践自觉,扎实推进2021年凤凰传媒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