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传媒召开教育出版工作会议
2021-04-09 15:10:52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4月6日下午,凤凰传媒召开教育出版工作会议,凤凰传媒副总经理胡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晓东指出,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凤凰传媒的教育出版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面对国家教材格局变化、教辅管理政策变化和教育市场需求变化的新形势,我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按照集团和凤凰传媒党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要求,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做到双效统一,继续巩固凤凰传媒教育出版排头兵的地位。一是加强教材建设。要毫不动摇走强化教材建设工作之路,有关教材出版社要多作为、主动作为,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教材送审工作和新教材开发工作,股份公司将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充分的支持。同时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申报和第二届教育部教材研究重点基地申报工作。通过表彰先进,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通过申报教育部教材研究基地,提高教材研究能力,使之与凤凰传媒教育出版的市场地位相匹配。其次要做好教材市场维护和培训工作,各家社要切实担负起教材市场维护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科研部门的沟通,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加强教辅原创。凤凰传媒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原创教育产品建设,出台《凤凰传媒教育产品出版发行管理规定》《凤凰传媒原创教育产品目录》,原创教育产品比例逐年提高。各出版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产品的自主研发工作,把提高原创能力和提高编辑业务能力结合起来。要加强相关政策研究,有针对性的开发适用性产品并规避风险;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专业化、课程化研发,量力而行,做专做精;要做好补短板相关工作,加强高中产品研发和营销,相关单位要多思考、多作为。三是加强质量管控。各出版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产品质量,以质量安全确保安全发展。当前,要按照总署“质量管理2021”专项工作要求,做好中小学教辅产品的质量管控,认真自查自纠,确保符合要求。同时,要立足长远,从根源上杜绝教育产品质量隐患,这就必须处理好产品规模与编辑力量的关系,处理好产品范围与资源要素的关系,积极主动调结构、控规模、管风险、提质效。四是加强编辑培养。各出版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编辑素养的提升,加快缩小与人教社等专业强社编辑能力之间的差距。各单位要把提高教育编辑素养与抓好产品质量工作、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统一起来,主动帮助关心青年编辑成长,创新编辑成长平台,打造编辑成才路径。要创新机制,促进青年编辑加强对教育教学的研究,组织青年编辑进课堂听课,鼓励青年编辑发表科研论文,推广“青年编辑与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先进经验。五是加强创新发展。教育出版工作要守正创新,守住教材教辅传统优势,创新教育产品内容和营销方式,做到保存量、做增量。面对教育出版的新发展态势,各有关单位要充分意识到创新发展的紧迫性,近期要认真思考,广泛调研,对标找差,找到解决自身不足的办法,为凤凰传媒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和举措。

  教材部解读了教材局2021年工作要点及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教育出版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人民社、科技社、教育社、少儿社、美术社、凤凰社、文艺社、译林社、音像社、教育发展公司、职教图书公司、报刊传媒公司分管教育出版编辑、营销的班子成员,教育出版编辑和营销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行集团总经理、教育服务中心经理,教材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