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学习强国”等宣传报道凤凰传媒总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2 09:09:35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4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宣传报道凤凰传媒总部党史学习教育做法,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
\



主题党日“四重奏”,激发学史力行精气神
 
  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奋斗历程,重拾初心使命,重走总书记视察路……4月16日,凤凰传媒总部三个党支部60多名党员奔赴镇江市,一天时间里紧锣密鼓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奏响了党史学习教育“四重奏”。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镇江方志馆内,三个支部的党员分别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一张张关于镇江地情和地方史的展板,映射出先烈和前辈们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直观感受着百年党史的壮阔宏伟、气象万千。大家表示,党史是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最好教科书,通过回顾革命艰辛,感受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心和行动力。作为出版文化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多出主题出版精品力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重忆奋斗历程,永葆创业激情
 
  在恒顺集团党建展馆内,谱写了“凤凰书香”与“恒顺味道”碰撞交流、别开生面的党建乐章。
 
  同为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一个是江苏文化建设主力军,一个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双方互相回顾多年来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交流互鉴党建工作经验。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只有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创新力亲和力,才能持久激发经营生产的战斗力持久力。“忆往昔奋斗历程,强吾辈初心使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拾初心使命,提高斗争本领
 
  在镇江凤凰广场望山书局里,党员们聆听商管公司优秀员工、凤凰集团巾帼建功之星纪阳阳同志介绍工作经验。
 
作为派驻外地工作的年轻员工,她克服困难、一岗多责、锐意进取、不让须眉的事迹感人至深。凤凰传媒党委书记佘江涛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他说:“我们传媒总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战胜困难。一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继续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将学党史转化为推动凤凰传媒更好更稳发展的动力;三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把学党史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全体党员纷纷表态,将对标对表,找准差距,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为“十四五”期间凤凰传媒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走总书记视察路,感悟发展成果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首次提出,在全国掀起全面健康的热潮,迈开了“健康中国”建设新步伐。
 
  全体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重温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参观了卫生院、新农村农家、农业科技园,现场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飞速发展,也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面对“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全体党员下定决心,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对照要求找差距、明方向,树立新发展理念,再担时代发展使命。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