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发行集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18 11:19:59      来源:江苏新华发行集团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发行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凤凰集团部署,结合发行集团实际,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要求,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发行集团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讲话精神、广西考察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党课。5月18日,发行集团党委书记金国华以《以转型和创新为主题 构建发行主业新生态 打好凤凰新华“十四五”开局战》为题,在凤凰广场A座6楼多功能厅为总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民主党派、部门负责人近200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金国华总结了发行集团十三五取得的成绩,阐释了发行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凤凰新华以责任和担当,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以昂扬姿态,奋力打好凤凰新华‘十四五’开局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要求。

\

  三是开展专题培训。5月20-21日,发行集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等100余人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徐州市店新建物流基地。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发行集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临展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等板块,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询问有关细节,领悟“淮海战役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

  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行集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面向分公司征集提升总部管理能力、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召开总部职工代表会议,征集员工对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经对分公司、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类梳理,确定了9条“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其中“打造阅读空间,致力于提供更丰富的阅读基础设施、更优的阅读服务体系”被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确定为向省委省政府上报的“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5月19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明确相关事项的牵头部门、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

  五是指导发行集团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发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在发行集团党委的指导下,发行集团总部各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 办实事”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不同岗位闪闪发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各支部书记根据“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导向性、针对性,讲好学习收获、认识感悟,讲清开新局、谱新篇的思路举措”的要求,相继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5月13日发行集团总部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前往溧水红色李巷,缅怀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实地探访陈毅、谭震林、江渭清、钟国楚等一批革命先辈的故居,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

  接下来,发行集团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和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发行集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对标“主要综合指标和重点单项指标全国领先,综合实力同行业排名第一”的要求,再创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