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举行“四史”教育电影课启动仪式
2021-06-30 15:12:31      来源:现代快报
" 南京路上‘好八连’,
 
咱们解放军的战士真好 "

" 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们的故事,

感觉他们真实又很生动 "…… 

  6 月 29 日下午,凤凰传媒出版集团举行 " 四史 " 教育电影课集体观影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观影,百余位职工代表齐聚 UME 影城南京玄武门店共同观看了影史佳作《霓虹灯下的哨兵》,重温经典,重拾感动。

  当天,来自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员代表、团员代表、职工代表们早早赶到现场,来参加这场 " 特殊 " 的电影党课。

\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党委副书记王译萱,还有集团新老党员代表、优秀团员代表和职工代表们出席启动仪式。梁勇和老党员代表戴金生、新党员代表袁佳仪、优秀青年团员代表蒯东一同按下了启动键,拉开了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 四史 " 教育电影课集体观影活动的帷幕。

\

  简短而庄重的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影史佳作《霓虹灯下的哨兵》。

  《霓虹灯下的哨兵》改编自同名话剧,讲述了上海解放初期,负责警卫上海南京路的解放军某部八连的战士们在党的领导下,保卫革命胜利果实的故事。该片于 1964 年正式公映,受到了当时观众的喜爱,与此同时," 南京路上好八连 " 艰苦奋斗的传统和精神也进一步被大众熟知。

\

  这段故事,还与南京有着道不尽的渊源。

  20 世纪 60 年代,时任南京军区文化部部长的剧作家沈西蒙接触到了 " 好八连 " 的故事后没多久,便剃了个光头、收拾好包裹,去八连深入体验生活,他和八连的解放军战士一同在南京路上站岗执勤,最终用这些鲜活的体验完成了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的剧本。剧目编排完成后,受到了诸多好评。

  拍摄同名电影的计划,也随之被提上日程。这个任务被交到了南京籍导演王苹的手上,就这样 " 好八连 " 的故事随着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那个年代人们生活中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如今,57 年过去," 好八连 " 的故事依旧动人。

\

  " 这些电影我从小看到大,现在终于有机会坐在电影院里看了!"" 听说要组织观看《霓虹灯下的哨兵》时,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想看看这部影史经典到底讲了怎样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观众们无不沉浸在 " 好八连 " 的故事之中。

  电影散场后,一名 95 后观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从小我就听过‘好八连’的故事,小时候我们跳橡皮筋还会跳‘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们的故事,感觉他们真实又很生动。"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则在这场观影中重温了年轻时的回忆:" 电影中呈现的场景,都是我实实在在走过的,如今看来真是感慨良多,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

  " 四史 " 教育电影课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工办、省委教育工委、省电影局、省国资委、省总工会主办,现代快报 +、各市委宣传部承办,中国电影资料馆支持举办,4 月中下旬到 10 月在全省 300 多家定点影院展映 20 部红色经典影片。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全面开展 " 四史 " 教育电影课,不仅是其作为龙头文化企业的责任担当,也是该集团今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记者获悉,自启动之日起至 10 月,凤凰传媒出版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将陆续走进南京多家影院,观看 " 四史 " 教育电影课片单中的不同电影,在新颖又有力量的 " 课堂 " 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