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2021-08-17 09:15:06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8月13日上午,集团党委会、董事会专题听取孙真福总经理代表集团经营层所做的经营分析报告和投资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集团下半年工作。集团领导梁勇、王译萱、周建军、佘江涛、徐海、金荣林、林海涛、钱亮和现代快报社社长赵磊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积极落实作为,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0.62%;实现利润总额20.8亿,同比增幅37.18%,凤凰传媒市值跃居同行业上市公司首位,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出版主业突出自主原创,围绕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策划精品选题,大力实施原创出版工程,57种(项)图书(选题)获得国家级奖励或资助,入选总数全国领先。二是教育出版突出精品建设,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打造精品体系,19种本版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总数居全国第二位。三是融合发展突出统分结合,用好融合发展专项资金,做实做强“凤凰融合发展实验室”,积极与行业头部新媒体、新科技机构开展合作,融合发展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四是渠道建设突出线上线下一体,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总量和人均水平均居全国第一,凤凰新华电商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72%。高质量办好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及春季馆藏会,积极推进实体书店转型,举办近400场全民阅读活动,助力书香江苏建设。五是主流媒体突出全媒体运营,现代快报精心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线上线下新闻宣传,“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四史”教育电影展等,得到各方高度认可。六是重点业务板块突出发展主题,凤凰置业、文贸集团、印务集团、财务公司、饭店集团、资产公司、新广联、酒业公司、泗阳中学等围绕主业,深化改革、大胆创新,生产经营管理有了新的起色。七是总部各部门突出治理能力建设,制定印发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各类任务清单,清理注销7家不良企业,持续优化金融投资布局,实行信息化管控,优化组织架构,不断健全完善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经营层围绕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各项决策部署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特点鲜明:一是勤勉尽责、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工作热情高、精神风貌好;二是迎难而上、敢于斗争,靠前指挥、身先示范,全力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化解;三是步调一致、同心协力,各单位、各部门强化协同意识,互帮互助,形成了和谐团结的文化氛围。通过集团和各单位经营层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集团发展走在行业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投资、财经、审计三个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拓宽思路眼界,整合利用好内外部专家力量,强化专业能力建设,为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决策做好论证把关和前置审核,不断提高集团决策的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上半年良好发展态势基础上,查漏补缺、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年度工作,力争在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一是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和综合考核任务分解表的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两张表,定期自查评估,补短板强弱项。二是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落实。按责任清单积极推进相关事项,特别是要加快推进61个不良企业清理。三是抓好出版主业重大项目、重要活动的组织落实。继续做好建党百年、全面小康、长江文化、大运河、长城等重点项目的出版,精心策划2021凤凰作者年会、首届凤凰文学奖颁奖等活动。四是抓好重点板块的工作督查。凤凰置业、文贸集团、印务集团、现代快报、资产公司、新广联、酒业公司、泗阳中学等板块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印务集团、发行集团要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克服困难,确保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五是抓好应收账款催缴。把应收账款催缴列入财务专项检查及经营者年度目标考核,明确责任,定期督查。特别是文贸集团对逾期合同和应收账款要及时启动法律程序。六是抓好审计、法务管理,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抓紧推进年报审计整改,出台集团合同管理办法,加强合同审核,规范用章流程,严控经营风险。推进集团及所属二级子公司诉讼、仲裁案件信息报送系统建设。七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各项安全预案,责任到人,加强检查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确保学深悟透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不断焕发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活力及创新力;为职工办好实事,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惠与幸福;要继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明晰基层党组织工作权责,落实党建高质量发展考核任务清单,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管理,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求,强化党规党纪日常教育,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确保党委领导作用发挥。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