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集团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2021-08-23 11:15:20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8月13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孙真福、王译萱、周建军、佘江涛、徐海、金荣林、林海涛、钱亮和现代快报社长赵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纪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报告、2021年上半年审查调查情况报告、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党委巡察反馈共性问题及有关建议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集团纪委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
 
  上半年,集团纪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过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顽疾;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了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梁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纪委上半年监督执纪工作成效。他强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举措,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有助于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两个责任”清单是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纲,下半年要认真抓好责任清单的落实,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对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巡察整改是集团上下共同的责任,要认真督促被巡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同时要高度重视巡察反映出的共性问题,将其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存在的系统性、全局性问题。当前,要关注重点领域风险问题,迅速跟进、认真梳理,分门别类的处理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下半年,集团纪委将认真贯彻本次专题会议精神,对照2021年度省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省纪委年度考核要求,进一步督促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聚焦监督、办案两个重点,进一步深化廉洁国企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