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传媒召开融合出版研讨与推进会
2021-10-08 09:31:15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为贯彻落实凤凰集团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融合发展工作,加快内容生产和营销推广转型的建设步伐,9月18日,凤凰传媒召开融合出版研讨与推进会。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徐海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宋吉述主持会议,凤凰传媒副总经理胡晓东出席会议。
 
  佘江涛指出,融合出版不是一个单独门类的出版,而是出版本身的一部分。他对融合出版工作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需要强化集团编委会、单位领导班子对融合出版、教育出版、大众出版的整合力度。二是要抓好八大门类的信息化和融合出版工作,实现统分结合。出版社重点做好新媒体、自有电商、融合出版内容、融合出版团队建设四项工作;总部抓好信息化建设、自有电商建设、用户系统建设、内容平台和总体营销平台四项工作。三是紧密结合融合出版抓好三个阶段工作。第一阶段是工业设计;第二阶段是新生态建设,该阶段工业设计水平更加垂直化、专业化、市场化,同时创新内容生产和经营方式;第三阶段是面向未来的出版“平台化”和生产和销售一体化。四是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内容生产和经营方式,制定和完善融合出版的考核激励机制。五是要充分发挥凤凰书苑、凤凰易学的支撑作用,不仅要和各单位共同开发内容,还要成为为各单位引流的营销平台。
 
  佘江涛还针对“双减”政策对教育出版的影响,指出教育出版应围绕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来形成大教育出版格局。一是围绕教育出版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需求;二是围绕学科、课程(核心素养)、教材、教辅、教育服务五位一体;三是围绕课程教育、考试教育、素质教育、创新教育;四是教育出版也要立足新媒体营销、网络销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融合出版工作思路和举措、工作重点、新媒体以及团队建设的情况,对融合出版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内部机制不完善、市场化运营乏力、考核激励机制不健全、专业人才匮乏、对外合作谈判话语权较弱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单位在交流中充分聚焦本次会议“研讨与推进”主旨,既给出了“因社制宜”的解决思路、方式,也提出了亟需集团层面予以相关支持的建议。
 
  集团领导针对各家单位提出的建议,指出总部要研究、进一步落实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联合运营以及拓展外部渠道等工作。数字化中心负责人结合上半年融合出版探索经验、重点项目中期检查以及内容平台和总体营销平台的建设情况,从用好融合出版专项资金、发挥凤凰融合实验室探索作用、举办出版行业新媒体论坛、承担行业课题研究、建设融合出版基础服务平台等方面介绍了集团层面推进融合出版的重要举措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凤凰传媒数字化中心、出版部、教材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融合出版分管领导和新媒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