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资讯
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2022-08-09 16:41:00      来源:中国职业教育
\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比赛现场。
 
  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天在天津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5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主题为“技炫青春,能创未来”,旨在打造“比赛、展示和体验”三位一体的国际化赛事,推广中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模式和天津市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教学模式。

  大赛第一个赛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在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两组选手正在完成第一阶段的比拼,他们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信创设备布线、配置、安装、系统运维及应用等任务。同一时间,在山东、湖北、重庆等省市,其他几支参赛队也在完成同样的任务,现场摄像头记录着他们的比赛情况并同步上传至大赛组委会。

  信息技术创新赛项专家组组长李致远介绍,信息技术创新赛项采取的是“1+1”手拉手中外联合组队的形式,一组中国选手与一组外国选手线上进行组队,共组成10支队伍。比赛第一阶段,中外选手分别完成各自的任务;第二阶段,中外选手进行“合体”,在2个小时内完成信创CTF(夺旗赛)的比拼。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指导教师任雁汇在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已经感受到了大赛带来的积极影响。“大赛考查学生网络布线、系统管理、网络安全等多方面的能力,因此我们不同教研室的老师都是一起开展教研,实现了跨专业的融合。”

  据悉,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天津、江西两个赛区,有竞赛类、展演类两种竞赛类型。分为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交通运输、财经商贸、能源动力与材料、中国制造与传统文化、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8个赛项单元,共计15个竞赛类赛项和8个展演类赛项。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