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资讯
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1 14:32:12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
 
  2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巡视问题反馈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沈辉就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并通报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及典型案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江涌指出,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管党风廉政建设”政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更加完善,监督执纪的震慑效应更加彰显,教育系统的清风正气更加充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省教育系统必须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标中央和省委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盼,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全省教育系统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江涌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省委信长星书记调研省教育厅的讲话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党的自我革命,切实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筑牢理想信念,强化监督履责,提升监督质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重点关键,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要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专项集中整治、师德师风建设、内部审计监督。三要聚焦作风行风,以更严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四要聚焦系统治理,以更强决心铲除教育系统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沈辉指出,教育战线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同担负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要聚焦“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要围绕坚守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以严“惩”强化不敢腐、以严“治”强化不能腐、以严“防”强化不想腐,标本兼治推进教育领域反腐败斗争。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师德违规问题和学术不端行为,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协同理念,探索构建符合教育系统实际的专责监督体系,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清障护航。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和各高校设分会场。省教育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