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2023-09-11 09:59:00      来源:采供部
  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些坎坷、磨难和挫折。这些对于有些人来说是绊脚石,使其在困难面前退缩不前、坠入深渊。但是,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些会成为他们的垫脚石,使其攀登上高峰。

  最近我读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后,我被主人公海伦·凯勒的精神所感动,她与命运顽强拼搏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位奇人,一位是拿破仑,而另一位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一位跨越坎坷,寻找光明的伟大女性,她身残志不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她的人生历程和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着理想和信念奋然前行。

  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正是她坎坷人生的写照。此书主要讲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历程。她的一生中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后来在安妮·莎莉文以及其他老师的帮助和关爱下,在亲朋好友的鼓励下,她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

  她的世界只有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但她却顽强地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 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

  第二天 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

  第三天 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

  海伦的三天就如此井井有条,而我们的时间和机遇还很多,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对我们来说不是奢望,声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对我们来说,并不缺乏完善的身体素质,我们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顽强,不向命运投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命运其实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要做命运的强者,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海伦·凯勒是个盲人,她能做得那么好,考上哈佛大学,帮助许多残疾人。这让我们有些正常人都会感到惭愧。我知道,海伦·凯勒辉煌的人生成就,是付出了多于正常人几倍的努力才实现的。面对人生磨难,命运不公,她永不放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我觉得,我们要向海伦·凯勒学习,学习她珍惜时间的态度,学习她勤奋、刻苦、顽强地去克服种种困难的精神。

  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挫折,就不会成功。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要有战胜它的信念,要用顽强的意志去克服种种困难去创造奇迹!要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光明一定会属于我们,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将会在我们的眼前出现。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