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在路上》读后感
2020-11-18 14:25:11      来源:信息中心
\

  《在路上》是杰克·凯鲁亚克的第二部小说,它被视为探索个人自由的主题和拷问“美国梦”承诺的小说。

  读完这篇小说,我最大的感受是:“我的理想是什么,我该如何去实现我的理想。”

  “在极度的时尚使人们的注意力变得支离破碎,敏感性变得迟钝薄弱的时代,如果说一件真正的艺术品的面世具有任何重大意义的话,该书的出版就是一个历史事件……”这是吉尔伯特·米尔斯坦对该书的评论。

  时代的飞速发展,开始让我们感到迷茫:我该如何生活?我该追求什么?的确,时代赋予我们太多太多,可同时,我们也失去了太多:我们有了优质的生活条件,却开始大肆挥霍;人均寿命的增长,却把孝字忘记;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却付出了环境污染的代价……在得失之间,我们应该深思考量,从内心深处问下自己:我该如何生活?我该追求什么?

  在人生路上,有太多意想不到,太多无法避免。叙事者萨尔作为配角为寻找自己的精神信仰而奔波于全国各地,他凭借自己好的异乎寻常的运气从新泽西到达西部,跟着主人公——热爱生活的、不可预测的迪安,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故事。

  迪安是萨尔的兄弟、朋友以及“第二个我”,是作者杰克凯鲁亚克对生活的期待的投影。萨尔作为叙事者,以一个没有主见,喜欢跟着别人走的形象出现,来反衬主人公的个性以及当时境况中人的普遍心理。

  理想与现实总有一定差距,理想的美好与现实的残酷成双入对。当我们在预想某一事件时,现实的可行性往往使我们灰心丧气。用很流行的一句话说“理想太丰满,现实却骨感”。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使我们畏惧,所以我一直认为,不应想太多,只管去做,去行动就好。

  引用书中的一句话:“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