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传媒召开出版ERP整体蓝图方案现场交流会
2022-10-24 14:43:09      来源:凤凰传媒出版集团
  10月17至18日,凤凰传媒召开出版ERP项目整体蓝图方案现场交流会,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凤凰传媒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徐海,凤凰传媒财务总监吴小毓出席会议,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宋吉述主持。
 
  出版ERP项目自5月25日启动以来,在凤凰德勤联合项目团队和各出版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按照“抓主线、抓核心、抓统一”的建设原则,紧扣“财务业务一体化”主线,组织各出版单位进行了近300场、4000人次参与的需求调研和方案研讨,汇总了770项需求,理顺了72条主线流程、28个重难点专题方案及与OA、合同、WMS、书刊协作、金税等13个系统上百个集成项,形成整体蓝图设计方案。
 
  佘江涛强调,出版ERP是拉通图书出版发行完整产业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出版ERP项目建设目标是服务于集团、传媒战略,贯通全流程。项目实施要把握三个原则:一是要紧紧围绕图书单品、直接成本这条主线,建立数据的规范和标准,打通出版板块内部编务、印务、营销、发行和财务主流程。二是认清出版ERP定位,以财务业务一体化为核心,业务服从财务,以财务管理为龙头,项目建设要抓住主动脉流程,明晰流程节点和功能范围,凡无必要不增节点。三是要讲究统一性,以凤凰传媒整体需求为主体,项目建设遵循先共性、后个性,先固化、再优化,先试点、后铺开的实施路径。
 
  宋吉述表示,出版ERP项目是“财务业务一体化,上下一体化,系统一体化,新旧业务一体化”四个一体化的创新项目,此次会议,不仅是对ERP项目建设工作的总结,更是将“设计”转化为“落地”的启动会,具有承上启下的里程碑意义。
 
  发行集团总经理秦俊俊介绍了发行ERP建设和使用情况,总结了发行ERP上线取得的成果对发行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一是真正实现了发行板块业务财务一体化,业务、财务、物流数据完全同步,数据更加公开透明,整体业务、信息系统更加稳定。二是实现由码洋管理到单品管理的转变,有效防范了管理漏洞。三是改变了传统的管理业务模式,业务边界更加清晰,有利于经营管理决策。秦俊俊还分享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为与会者增强了信心。
 
  会上,德勤项目经理讲解了项目整体蓝图方案。接下来ERP的重点工作是稳步落实蓝图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试点单位上线。
 
  各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以及出版部、印务部主要负责人、凤凰传媒ERP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