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朝阳调研凤凰新华
2023-06-06 10:27:02      来源:凤凰传媒出版集团
  5月26日上午,凤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调研发行集团。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发行集团董事长金国华汇报发行集团基本情况和下阶段工作目标打算。
 
\

  章朝阳充分肯定发行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发行集团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谋划系统全面,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主要业务不断拓展,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为集团和股份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关于下一步发展,章朝阳强调,发行集团要培育核心优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凤凰集团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做出新的贡献。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国有文化企业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学好用活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要落实好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国企改革、立德树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使企业发展战略更好地贴近和服务于强国建设、复兴伟业,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凤凰力量。二是要培育发行集团核心优势,聚焦主业主责,加强研究分析、深刻领会,把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在主题读物、教育出版、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在服务人口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中体现发行集团的责任担当。具体而言,就是要发挥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优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发挥深耕主场的优势,立足江苏做文章,通过打造全民阅读文化活动空间等系列品牌活动推动图书的销售和文化服务的增长;要发挥内容创新的优势,利用贴近市场的条件,延伸产业链价值,主动参与内容研发,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和读者喜爱的产品;要发挥选配产品的优势,以开放的眼光选优选强,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努力做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培育拓展;要建立技术创新的优势,推动技改创新、绿色发展,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有效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要发挥红色基因的优势,传承弘扬红色血脉,将其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文化铁军。三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相融合,打造优秀的管理团队,推动发行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按照深化国企改革提升行动要求,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落实省委关于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和科学的薪酬分配制度,配套建立员工公开竞聘、干部竞聘上岗、末等调整等制度,激发内在动力活力。
 
\
 
\

  凤凰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发行集团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