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第十三届江苏书展来了,邀你共赴七月最美的书香之约
2023-06-26 09:29:04      来源:凤凰传媒出版集团
  每当夏日来临,一场书香盛宴便是江苏读书人的“ 狂欢”。7月1日至5日,第十三届江苏书展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全省165个实体书店分展场和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举办。中国版协2023馆藏图书交易大会也将同期举办。
 
\
 
  6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第十三届江苏书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苏州主展场将汇聚3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超8万种出版物,举办各类阅读推广、行业交流活动275场;500多家供应商、超16万种出版物参加中国版协2023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南京文学之都主题书展、淮海书展、全省165个实体书店分展场和江苏书展App、凤凰新华官网线上分展场将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超1700场。
 
  作为全国首个进行网络直播的书展,经过三年发展,“江苏书展5×8小时不间断直播‘我们云上见’”全媒体活动取得了广泛影响力,获得了读者一致好评。今年还将继续推出“第十三届江苏书展5×8小时不间断直播我们云上见大型全媒体活动”,满足更多读者的需求。
 
  据了解,本届书展将进一步强化以读者为中心的办展导向,展销精品图书、举办精彩活动、邀请名家讲座、开展优惠售书,努力打造一届交易额有新突破、吸引力有新提升、获得感有新增强的品牌展会和文化盛宴。
 

 
主题阅读引领,唱响时代主旋律

 
  本届江苏书展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展场设主题馆,举办重点主题出版物集中展示及相关阅读推广活动、“出版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中的担当和标识”主题论坛、“中国符号”系列丛书发布会、“强国复兴,我心筑梦”全省中小学生诵读大赛决赛、“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场阅读推广等重点活动,各地分展场同步设立主题出版物百店联展,并开展 10 场以上有一定规模的线上线下主题阅读推广。
 
  本届书展还将突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些活动主要有《中国国家文化公园丛书》《丝绸之路 ( 世界语 ) 》《成语说》《中国古代文献文化史》等新书发布会,“天堂的书香——中国文化的藏书传统”“度阴山讲《道德经》中的中国智慧”等专题讲座,以及昆曲、“南京金箔”等非遗展演活动。
 
\
 
  每年的江苏书展上,青少年阅读馆都是人气最旺的场馆之一,本届书展一如既往地对儿童和青少年重点群体予以了关注。目前安排针对0~18岁儿童和青少年的阅读推广活动约102场,占书展总活动场次数量近4成。这些活动包括“七彩语文”杯青少年讲·读·演大赛、第二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颁奖暨第三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启动活动、“风从东方来——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作品展”、“大科学家的小故事”系列丛书新书首发式、“心向阳光 快乐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交流会等。
 
  江苏文脉,源远流长。作为江苏读书人的书业盛会,书展还将突出地方特色文化,注重展现江苏形象、讲好江苏故事,以省地方志办公室和省内新闻出版单位为主筹办了大量苏版优秀出版物推介和江苏特色阅读活动。包括江苏地方特色文化展演、《江苏出版史》新书发布会、江苏读书会负责人现场分享会、吴门医派经典书籍阅读交流会等。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