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马伯庸来了!《两京十五日》新书首发会
2020-07-16 10:39:59      来源:现代快报
马伯庸来了!本周六,南京凤凰国际书城

邀你参加《两京十五日》新书首发会

从南京到北京,

坐复兴号全程不到3个半小时,

飞机需要1小时55分,

开车需要11小时43分。

如果在明朝初期,

只有15天时间,

如何完成这段旅程?

如果一路还需要躲避追杀呢?
 

  "文字鬼才"马伯庸的新作《两京十五日》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一开售就受到书迷们的追捧。

\
△ 马伯庸的新书《两京十五日》
 

 
  7月18日14:30,南京凤凰国际书城特邀马伯庸在荔枝大剧院举办《两京十五日》新书首发会暨大运河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喊你一起来听马伯庸讲故事啦!
 
  大明洪熙元年,当朝太子朱瞻基的宝船在南京秦淮河畔被炸沉,天子病危消息传来,一场横跨两京的惊天剧变令太子踏上了疯狂的极速之旅。他必须在15天内跑完两千两百余里路,从南京赶至北京去拯救自己,拯救大明……15天内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大拯救,已经拿到新书尝鲜的读者说比《长安十二时辰》还要紧张刺激,期待早日改编成影视剧。
 
\
△ 马伯庸

  "历史上的每一件事都有一个内幕。"正如马伯庸所说,他的这本新书也利用有限的历史记载,结合关于明朝各方面的历史考据,合理推演了一个朱瞻基15天从南京回到北京的惊险故事。

  据悉,这本全文近70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故事灵感来源于《明史》中一段仅40字的真实记载:"夏四月,以南京地屡震,命往居守。五月庚辰,仁宗不豫,玺书召还。六月辛丑,还至良乡,受遗诏,入宫发丧。"

  马伯庸总能从浩瀚的史料中,发掘出大量不为人知的细节,全都巨细靡遗地呈现在读者的眼前。这种扎实的文字考据功力堪称"文字考古"。

  时间确定、起点终点确定、历史结局确定,路上发生的故事却曲折离奇。

  7月18日,马伯庸将在首发会现场分享这些故事,届时现代快报也将独家专访马伯庸,揭秘创作背后那些趣事。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