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会议
2021-03-11 10:24:10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3月5日上午,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凤凰集团和凤凰传媒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今年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分解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凤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真福,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发行集团董事长金国华及发行集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对获得发行集团先进单位、优秀经理人、经营突出贡献奖等12个奖项的子分公司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

  孙真福充分肯定发行集团“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20年度取得的经营成绩,对发行集团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位争先。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争一前列”总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在主要综合指标、重点单项指标上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改革创新。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职级体系、薪酬分配体系,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活力。要创新营销方式,形成网格化营销体系。要创新经营业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拓展,培育布局新业态新增长点。要强化总部建设,提升统筹决策、协调落实和高效服务能力。三是转型升级。优化网点分布,避免局部区域内网点同质化竞争;调整门店品种结构和空间布局,进一步增强实体书店体验感;加快智慧书城建设,提升智能化管控水平;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ERP系统,加强数据分析和会员管理,提升主发图书的精准性和单品管理水平。鼓励各分公司勇于尝试,大胆探索,培育亮点、形成特色。四是融合发展。做大做强自有电商平台、教材教辅线上征订平台和阳光采购平台等三大平台,有效嫁接集团内资源、政府资源及各类社会资源,实现互补融合、提质增效。要加强物流资源整合,打破行政地域界限,构建区域化物流共享中心,提高物流集约化运营水平。五是防范风险。要注意防范经营风险,严格合同管理,加强应收款催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防范党风廉政风险;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警钟长鸣,确保安全无事故。

\

  金国华作了题为《以转型和创新为主题  构建发行主业新生态  打好凤凰新华“十四五”开局战》的工作报告,总结发行集团2020年成绩,明确发行集团2021年的工作思路,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社会效益为先,落实意识形态、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安全,以总部架构重组、强化ERP对管理和业务的贯穿、突出电商对产业链带动为三个龙头,推动发行集团的持续发展,构建发行主业新生态,打好凤凰新华“十四五”开局战。会议要求做好11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推进“强总部”建设,深化总部组织机构改革;三是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抓实重大政治理论读物发行工作;四是稳住教材教辅基本盘,确保43年实现“课前到书”;五是推动实体门店转型升级,建设标准化运营体系;六是电商冲刺17亿目标,第三方平台和自有平台“两翼齐飞”;七是强化品牌影响,办好江苏书展和春秋两季馆藏会;八是推进阳光采购平台整体化建设;九是加强全省物流资源整合,提升物流整体运营效能;十是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结构,加强过程监管和指导;十一是以管理变革引领企业持续优化发展。

  发行集团总经理秦俊俊传达了凤凰集团、凤凰传媒年度工作会上梁勇董事长、孙真福总经理和佘江涛总经理的报告精神,并布置今年重点政治理论读物发行任务。

  发行集团纪委书记宋真传达了凤凰集团、凤凰传媒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会议上金荣林书记和韩潮书记的报告精神,并作发行集团纪委工作报告。

  凤凰传媒财务部副主任、发行集团财务管理中心主任单嵩对2021年度分公司指标下达情况进行说明。

  会上,金国华代表发行集团班子向各市县新华书店分公司、总部各部门下达了2021年度经营、管理、社会效益目标任务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工作责任书。

  各市、县新华书店分公司、现代职教、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