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集团党委听取编委会年度工作报告
2021-03-17 11:02:30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3月8日上午,集团召开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专题党委会,听取编委会关于2020年主要工作、“十四五”时期工作原则、主要目标以及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的汇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主持会议。集团党委成员孙真福、王译萱、汪维宏、周建军、佘江涛、单翔出席会议。集团总编辑徐海代表编委会报告年度工作。

  会议对编委会工作充分肯定。2020年,在面对多种挑战的情况下,编委会认真履职,出版企业活力增强,出版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为集团持续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编委会要认真履行职能,发挥好核心层的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引领性,做好思想引领、选题引领和规划引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指导性,在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图书生产、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迈出新步伐;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性,在集中推荐凤凰好书、寻找优质出版资源、项目资金和重要奖项申报等方面加强统筹。未来一段时间,要在原创精品生产、特色主题出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凤凰精品生产体系、营销体系、融合发展体系。

  根据编委会报告,十四五期间,内容生产力争实现“两稳六升、两优两补”,即: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精品出版物获奖数排名与“十三五”时期相比保持稳定;内容生产能力、内容生产规模、出版人才数量、营销推广能力、高端出版资源获取能力、融合出版能力显著提升;内容生产机制和分配机制的优化;补齐出版单位发展不平衡的短板和管理短板。2021年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深入学习研究,将成果转化为优质精品主题选题;二是做优主题出版,加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策划及编辑出版工作力度;三是坚持完善全覆盖的精品内容生产体系,做好原创精品图书的出版;四是坚持“十四五”出版项目的规划引领,开好局、起好步;五是坚持搭建高端平台,做好“凤凰文学奖”工作和2021年“凤凰作者年会”工作;六是坚持构建营销矩阵,做好优秀图书宣传推广工作;七是坚持推动“实验室项目”,做好融合出版统分工作;八是加强编委会自身建设。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