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新闻
凤凰传媒召开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暨凤凰新媒体联盟成立
2021-03-24 09:53:05      来源:
凤凰传媒召开凤凰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
暨凤凰新媒体联盟成立会

  为进一步推动凤凰集团融合发展战略,落实凤凰集团和编委会对探索全媒体时代重点产品营销推广方式和加快构建凤凰互联网营销矩阵的总体要求,3月18日,凤凰传媒召开凤凰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暨凤凰新媒体联盟成立会议。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宋吉述出席会议,数字化中心主任金玲主持。

\

  宋吉述指出,建设凤凰新媒体矩阵并成立凤凰新媒体联盟有四个主要目的:第一,推动凤凰旗下各单位新媒体微矩阵建设,进一步扩大凤凰品牌影响力;第二,提高凤凰重点产品的传播力和曝光率,促进凤凰重点产品、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市场转化;第三,提升凤凰新媒体整体运营能力,培养新媒体人才;第四,探索融合出版运营管理和考核新机制,创新融合出版工作。他强调新媒体矩阵建设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并对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各主体责任,数字化中心要做好统筹、协调,各单位要给予配合,具体参与人员要把日常主要工作与该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握互联网规律,做好内容策划;三是要注重创新,采用新的融媒体技术手段和营销方式,重视项目实效,对融合出版工作起到引领作用。

  金玲根据前期对各有关单位新媒体建设情况的调研,深入分析了凤凰新媒体矩阵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指出今年融合出版工作将以“凤凰融合实验室”为领衔,以营销能力提升为目标,从新媒体建设方向率先破题,加快资源整合与平台融合,实现从点到面的突破。金玲从四个方面对新媒体建设工作做了部署:第一,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自身新媒体微矩阵建设,扶持一批定位精准、内容专业、具有一定影响力、形成一定互补的垂直新媒体号,建立凤凰的新媒体用户池;第二,成立凤凰新媒体联盟,统筹协调内外部各单位新媒体号之间的联动,对集团重点产品形成宣传推广热点,打通内容、平台、营销、销售四个环节,实现良好的引流闭环,助推集团自有渠道;第三,组建新媒体联盟小组,培养一批对新媒体有热情、有经验的年轻人,群策群力,共同学习,配合做好新媒体联盟推广工作;第四,结合新媒体建设工作,举办凤凰首届阅读新媒体论坛,邀请新媒体阅读领域的专家、大咖分享经验、授课,为集团各单位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发布新媒体阅读发展报告。

  会议宣布正式启动凤凰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数字化中心首次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流程,通过成立凤凰新媒体联盟小组,加强单位间的沟通、学习与协作,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就凤凰新媒体联盟15家单位第一次联动推广译林社《我的几何人生——丘成桐自传》一书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凤凰新媒体矩阵建设是今年“凤凰融合实验室”规划的创新项目之一,将围绕社科文艺、生活科普、大教育、大少儿四大领域,扶持、建设、带动一批跨平台(社交媒体、社区网站、音视频、新闻等)互补性的垂直营销号,培育3-5个行业领先的品牌,协同联动,共同发声,实现用户积累和销售转换,切实提高凤凰整体营销推广能力。

  数字化中心、各单位分管新媒体宣传推广工作的班子成员和新媒体运营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2020 江苏现代职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sxdzj.org V9.5.6 © 2011

苏ICP备17041237号-1